字牒盗天下【渴求神话知识善以古释今的祭司】

水晶髑髅,是何人哉。
本窃国来,礼崩乐坏。
持剑事君,我荣圣恩。
玛雅一诺,天狼星上。
苏美尔裔,四散八方。
并蒂双莲,如火如荼。
能盗天下,献与君前。
雀身龙鳞,狡兔三窟。
一既是多,分身化体。
子既是父,女既是母。

【炸号重修致歉】佛语新解: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——你没做过坏人怎么知道啥是好事?

之前在知乎看到的。精辟!

czhko:我猜没做过坏事的好人其实不知道怎么做好事

而恶贯满盈的人才知道什么样的事情才真的不会伤害别人


终极的善,终极的恶,殊途同归。所以才会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!

所以每看到很多人问“灾难时神佛何在”我就想乐了:神佛欠你们的嘛?

因果都是自己造好吧,神佛也没定规则,也没强制执行,咋就得管你们?


天下皆知美之为美,斯恶已;皆知善之为善,斯不善已。故有无相生,难易相成,长短相较,高下相倾,音声相和,前后相随。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,行不言之教,万物作焉而不辞,生而不有,为而不恃,功成而弗居。夫唯弗居,是以不去。——老子·德道经·二


看《恐怖游轮》无限循环:因缘生果,果又生因。无间地狱,唯心是造!


谁说无间地狱一定是刀山火海,油锅冰山?很多时候是《意外空间》!


法如舟楫,用毕见弃,若执于法,亦入魔道!有那么一类电影,从头到尾没说一个佛字,没说一句经文,但都属于佛教电影:黑客帝国,恐怖游轮,盗梦空间,超体,偶滴神呐,全盘讲大乘佛法:凡所有相皆是虚妄~


无数具尸体填满了油轮的甲板,而白花花的身躯上面站满了啄食的乌鸦,同样苍白的面孔,和同样早就已经没有神采的眼睛。
站在上层甲板上,不断逃命,逃命,却突然看见自己在下层甲板上,挥舞起了铁钎,将另外一个自己一棍子打下了海洋!
三个自己!
啊!终于清净了,天水一色,茫茫无际,一起上船的朋友们都被自己杀死了,其中包括另一个自己,深呼吸一口气,逃,还要逃,逃离这艘恐怖油轮。
先等等,命运并没有给你逃离的时间和机会,看吧!海面上又出现了同样一艘小船,几个非常熟悉的朋友在倾覆的船底上面拼命挥手:救命!当然,那上面还有另外一个自己!


救命!!!好,又来了,继续拿起屠刀!我就不相信杀不死你们!我就不相信逃不出这艘油轮!
又一次屠杀循环开始了……
重复的场景,重复的杀戮,永远也跳不出的死循环,为了母爱,为了孩子,主角那种奋不顾身的决绝,构成了这部令人拍案叫绝的电影。
这部电影其实到最后还是没有表现完一场完整的循环屠杀的过程,整个死循环过程需要五步,两个小时的电影,因为时间限制,只表现了其中的三步,另外两部靠观众的想象就能闭合。
电影一开始,女主角泪流满面抱着孩子:孩子,这是你的梦,不怕,有妈妈在!


然后主角和患了自闭症的儿子一同乘车出发,要和朋友们乘船出海游玩。
在码头,朋友们看见的主角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来。
孩子呢?朋友问。想了20秒钟,女主角回答:孩子在学校。
孩子在学校?而今天是周六!
疲惫不堪而又失魂落魄的主角抱住其中一个朋友哭了:对不起,我对不起你们。
朋友很惊讶,你们做什么啊,你干吗要对不起我们??


嗯,我现在脑子糊涂,还不清楚为什么,我只是隐约觉得曾经做过对不起你们的事情,我为何要来这个小船?好像是为了一个约会。但是我忘记了,全忘了!但是我必须跟着你们去大海,如果不去,我就没有机会了。等一会你就知道了。或者,等一会,我会找到答案。


我的孩子,我可能见不到我的孩子了,他还躺在冷冰冰的马路上,不,或者,他还躺在太平间的停尸房里。我要救他,要救他!那么我的机会在哪里?我怎么去救他?
小船出海,突发风暴,小船倾覆,逃命无门……
突然,一艘油轮鬼魂一样出现在大海上。
救命!女主角和朋友们站在船底上,拼命朝油轮挥手!救命!
站在甲板上的你,看着倾覆的小船,傻了。
我刚杀死了你们,你们怎么又来了!


继续吧……
一番追杀,那个逃命的你终于挥起一把铁钎,一棍子将已经变成杀手的你打入了大海!
那么你是何时从逃命变成索命呢?那是在你逃过另外一个你的追杀之后,才发现,只有杀死所有人,你才有机会逃离这艘油轮。
可惜,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!


循环又开始了。
你被一棍子打下大海,海水将你冲到了岸边,你爬了起来,摇摇晃晃朝家里走去,你走到家门口,看见另一个你正在屋里忙活,你的最亲爱的孩子,正在画画,突然,孩子抬起头,看见了窗户外面的你,再一扭头,看见了屋里的妈妈,孩子吓坏了:啊!
颜料瓶倒在了地上,一片狼藉。屋里的妈妈气急败坏冲出来,一巴掌打在孩子的脸上。
你竟然敢打我的孩子!你这个畜生!
窗外的你拿起一把铁锤,悄悄走到屋里,朝着另外一个你举起了铁锤!一下,两下……终于消气了。
一转身,你看见了孩子吓呆的面孔。
于是,你泪流满面抱起了孩子:孩子,这是你的梦,别拍,有妈妈在。
你和孩子乘车去码头,在马路上,一辆火车迎面而来。车撞上了……
你站在马路一遍,看着自己和孩子横尸当场,救援人员忙忙碌碌,而你却无动于衷……


走吧,搭我的车子吧,旁边的出租车司机说,他们已经没救了,跟着我上路吧。
不!你说,我还有一个约会,我要去赴约。我只在码头看朋友一眼,就会跟着你走。


司机答应了。
于是你失魂落魄来到了码头,抱着朋友哭泣:我对不起你们!
你没有看那个司机,而是违背了承诺,和朋友们一起上了小船。
你不想跟着司机走,因为那不是司机。你如果走了,孩子就彻底没救了。我不能认命,我不能承认自己死了。我要寻找机会。
于是,你受到了惩罚,因为你的傲慢和违背诺言。


典故:西西弗斯足智多谋,科林斯建城者和国王。藐视神明,仇恨死亡,热爱人间生活。被他泄露一个秘密的宙斯派死神抓他去冥界,但他却设计绑架了死神,导致很久没有人死去,更触犯众神权威。诸神解救死神,将西绪福斯打入冥界,但他告诉妻子不要给自己入殓,遂获准三天回阳掩埋尸首,回到人间后仍不肯去,诸神下了裁判命他将一块巨石推上山顶,只要立住便可赎罪。巨石每每未上山顶就又因重量滚落,以惩罚他背诺。


你将要和西绪福斯一样,在那艘油轮上、小船上、家里,不断进行着循环杀人、救人的游戏。
这个游戏,可能持续到世界末日。
除非,你彻底认命!


啥叫认命,放下了觉悟了,明白昔时已逝覆水难收,悔恨蹉跎作茧自缚。


不然,为啥大厅里的食物会一瞬间腐败发霉?那只存于你心识映像之中!


无量众生若干心,弹指刹那如海深。纠合成网千千结,诸法如露如电奔。

千秋弹指一花春,枕上谁能觑得真?莫道觉来浑是梦,觉来我亦梦中身。

水月空花梦里昙,梦中谁觉梦中缘?若得梦破方觉悟,梦破此身待何年?

万劫悠悠弹指间,升沉六道几千般。天人鬼狱如轮转,生死去来似梦昙。

泪落红尘香水海,骨堆白狗妙高山。几人决计出尘去,身化西方九品莲。


尤其是最后一行,真正是“泪成海,骨积山”的轮回,前生今世后身三身,不能说作者一定特意照佛经重合,但只有三身才能完美形成闭环!众生轮回很多都是为了圆满,为了完成潜意识设的任务,结果又造新业,颠颠倒倒,无穷无尽,花落结果,果又生木,木又发花,慧剑当斩轮回。


而这些都是你的“心”的妙用而生出的一场电影——梦中一切也挺真的~


以一月譬法报应之三身。宝王论曰:“法身如月体,报身如月光,应身如月影。”盖法身者常住之理。理体惟一。不迁不变。而能生出诸法,统摄万事。犹如月体,一轮在天,影含众水。报身为寂照之智。智无自体,依理而发。明了一切,无有差谬。犹如月光之照临万象,无有隐形。应身为变化之用。用无自性,从体而起。有感则通,无感则不通。犹如月影,有水则现,无水则不现。虽然。此三者,原是一体,惟从用而立名耳。

啥意思?法身寂寂长不动,报身光显万物清,应身幻变百千亿,

一个IP对应无量数个ID嘛,一个大号下面生N个小号都干过吧?


这里闲笔一下~

如月影:可与天地万物交谈,能预知部分未来,如同接受神的托付。时常口出玄机,异度魔界追寻开启万邪血录的无罪之人,为寻天命而来到海波浪。遵从天命,回到终点、起点,完成最后宿命,剧中没有说到这人的性别,月亮有罪么?无罪么?不可说,不可说,其实有罪无罪是人类的观念,涅槃有点类似“关机,下线,不玩”,如果你能不沉迷游戏还能带人练级,说不玩就不玩那你就是佛菩萨嘿嘿——什么角色都玩得贼6,还能打游戏养活自己这太牛!佛经里有文殊师利菩萨度化赌徒的方法就是比他们玩得都好来着~

善行无辙迹,善言无瑕谪,善数不用筹策,善闭无关楗而不可开,善结无绳约而不可解。是以圣人常善救人,故无弃人;常善救物,故无弃物,是谓袭明。故善人者,不善人之师;不善人者,善人之资。不贵其师,不爱其资,虽智大迷,是谓要妙。——老子·德道经·二十七


天草二十六:浪子般的气息,个性大而化之,常口是心非,越重视的东西越表示讨厌疏离。患有心悸,算命的说他二十六岁会死,但后来他没有~

现在想想挺有意思的,越是喜欢的越要表示讨厌,否则天妒而夺之,中国文化中的“匹夫无罪怀璧其罪”其实也是这类观念,善恶相连,祸福相依,“讨厌疏离”中藏着的却是最深的恋慕喜爱,顺便说一下26这个数字代表的含义,两个13,以毒攻毒以及加起来是8,和无限的符号很像啊~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