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牒盗天下【渴求神话知识善以古释今的祭司】

水晶髑髅,是何人哉。
本窃国来,礼崩乐坏。
持剑事君,我荣圣恩。
玛雅一诺,天狼星上。
苏美尔裔,四散八方。
并蒂双莲,如火如荼。
能盗天下,献与君前。
雀身龙鳞,狡兔三窟。
一既是多,分身化体。
子既是父,女既是母。

两棵枣树的蒙太奇剪辑~

在我的后园,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,一株是枣树,还有一株也是枣树。——周树人·《秋夜》

动风2 年前

下一句这上面的夜的天空,奇怪而高。。。这个奇怪而高虽然现在看来这种用法及少见,但是个人感觉配着前面一句,立马就有一种冷峻的气氛,加上第一句,一株是枣树,另一株是枣树,孤独,寂寥,个人觉得这几句是挺不错的。有一些句子,你我用则不可,因为普通人的笔力很难驾驭住,但是鲁迅的一些奇怪句子,放在他的上下文里,就并不奇怪了。

「已注销」2 年前

可我第一次看就特别喜欢一棵枣树,另一棵还是枣树的行文,感觉就是作者用手指着在说话,我的目光从一棵枣树到了另一棵枣树上。我坐着看书,目光随着文字在移动...... 感觉很好,很美。

评论
热度(8)